透明作者,药不能停。大龄中二。暂时没了。

八卦

今年春节有些特殊,我本来已经是好几年没有混圈和写文了,竟然老坟头又寻来了新读者,是一件喜事,又引发了一些讨论,那种感觉好像是离家许久的儿子又回来看我了一样。正好今天是我儿子张渣的生日,借这个机会就来说说儿子们的八卦。这些八卦有些是早就设定好的,但是写文的时候没能说出来(怕破坏气氛)我也始终没有进入j3的玩家圈子和同人圈子,所以就拿来自己随便说说了。

想起来几个数学题没做,补遗一下大家年龄的问题。

先上儿子们的设定

1、

姓名:夏集 

门派:万花谷

师承:颜真卿(书墨)

身高:177cm

出场年龄:27

生日:二月初八

血型:B

籍贯:长安

相配的花:玉兰

爱好:读书、画画、写小说 

喜好的食物:豆腐、鹌鹑鸽子等小巧禽类 

喜好的书籍类型:小说、游记、奇闻异事

喜欢的颜色:重碧、藕白

特长:书法、武功(因是书墨弟子,擅长花间武功)

2、 

姓名:刘襄

门派:纯阳派

师承:于睿(清虚)

身高:出场时175cm,后来长到179cm

出场年龄:20

生日:八月十三

血型:O

籍贯:巴陵

相配的花:茉莉

爱好:家务、养花、练字

喜好的食物:各式蔬菜、鱼类(最好是清蒸)、咸味点心

喜好的书籍类型:诗词、名家字帖

喜欢的颜色:雨过天青、银红

特长:万花武功、剑法、教徒弟的耐心

3、

姓名:叶梦航(子琅)

门派:藏剑山庄

师承:叶蒙(流风)

身高:179cm(就差遗憾的一公分)

出场年龄:23

生日:九月初十

血型:A

籍贯:杭州

相配的花:桂花

爱好:练剑、泛舟、赏花、听音乐(尤其喜欢笛箫类吹管乐器)

喜好的食物:各种鱼、刚下来还在莲蓬里的莲子

喜好的书籍类型:诗抄、名家散文

喜欢的颜色:石青、浅蓝

特长:下棋(棋力高于常人,包括张勘)、对书法有点研究但不精通、铸剑

4、 

姓名:张勘(典思)

门派:万花谷

师承:僧一行(天工)

身高:177CM

出场年龄:25

生日:正月十四

血型:O

籍贯:洛阳

相配的花:芍药

爱好:吃喝嫖赌抽……(哪里不对

喜欢的食物:烧烤、石榴、葡萄等果粒多的水果

喜好的书籍类型:传奇小说、游记杂谈

喜欢的颜色:紫红

特长:琴棋书画(但最精通的是琵琶)、机关、烹饪

本来渡水中的两位也是有人设的,可是修文的时候不知怎么的给删了,现在再补肯定不是当年的心境,也就不好补了,就记得是古绎的花是海棠,童寄得花是菊花了。


关于三花聚顶(……)

有个虽然很雷但是我又觉得妥当的形容(……)

若用一句话形容张渣,那是“任是无情也动人”。若形容古绎,那是“莫怨东风当自嗟”。而夏集则集张之妩媚,古之风流,可称兼美。(…………)

关于相性

张渣和古绎性格不合。表面上和气,私下过不去,互相鄙视。其他4人没有相处坏的,但是子琅和童寄碰到一起,没话说,时常默默瞪眼。童寄是最容易被打趣欺负的对象。

关于颜值

阿集>古绎>子琅>刘襄=张渣>童寄

关于文之末

文章能够写的东西其实不算多。尤其是各人的结局如果写的明白了就破坏气氛,但自己又憋不住。张渣最后没有独身一生,而是跟一个年纪比他小10岁左右,性格天真没心机的本门妹子成亲了,有个独生闺女。他对妻子非常好,对闺女有些冷淡。因为闺女性格长相都像他,他看着就不太爽(……)也是个以后要惹乱子的主→ →他跟秦家姐妹和朱凝再没有过联系。阿如入了恶人谷,后来反而跟他一直保持通信,偶尔也见面,有点像是后来的阿奴和李逍遥之间的那种关系(?)

古绎在叶穹义军中当军医兼军师,但并未还俗,三年后病故。依其言葬于荒野,不立标记,终无人找寻。叶穹战后与军中结识的五毒女子成亲,定居五毒,没有再返中原。童寄战后跟妻子一起在洛阳近郊隐居,活到80多岁,子孙满堂,拥有了普通人的安稳生活。再没有得到过古绎的消息。

关于各人的寿命年岁

叶少爷出场23,文中经过时间大约两年,所以挂的时候25(……)

夏集出场27,挂的时候34(…………)

古绎出场28,折腾了5年又3年,挂的时候36(………………)

3个血淋淋的数字啊!心疼攻君们|||

张渣活到75,刘襄修道修的很长寿,活到92,童寄活到86.

(相比之下看着更微妙了)

关于文之始

我玩j3第一个号是唐门,第二个号是万花,后来唐门号删了,再后来又有了一个新唐门号。玩的最久的号是万花。

我刚玩游戏的时候有两件事是印象最深的。一个是刚入坑的那年元宵节,我还不到20级,没有亲友没有师父没有马,一个人从门派里出来到了长安,连大轻功的气都不够,只好用身上仅有的10金买了一匹劣青马。骑着这马在地图转了一圈,看了长安元宵月夜的景色。

第二件事是到了大约40多级的时候,有人告诉这个游戏地图很大,每个地图跑一跑很有意思。我就仍旧骑着那个劣青马,从长安出发,向西跑,再转个圈从南边回来,把每一个开放了地图都跑过去,一个人跑。跑到瞿塘峡的时候,这个地图的bgm还有雾气朦胧的江水,给了我非常多灵感。后来写文有很多重要情景都发生在这个地图,就是这个原因了。

我从小热爱武侠,读武侠小说长大,遇到j3的时候,本来是非常开心的,觉得年少时候的武侠梦,是不是能在游戏里再体验一次呢?但是后来过了游戏小白时期,游戏玩的很熟了,日常什么的都会了,阵营也知道怎么混了,但反而觉得不如没满级的时候行走各地来的自由畅快。

其他的想到再说,明天如有余力,写一篇关于梁羽生的文字。(吃我安利吧)

评论(4)
热度(2)
 

© シャジバシェ | Powered by LOFTER